自由時報:容「帽」煥發!電影誕生百年最偉大男星最愛是「它」!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創立於1857年的義大利製帽商Borsalino為逝世於1957年的「AFI百年百大明星」亨弗萊‧鮑嘉(Humphrey Bogart,1899-1957)設計紀念限量帽款「The Bogart」,表達品牌與電影界的深厚情誼,並向這位品牌忠誠顧客致敬。

亨弗萊‧鮑嘉在「北非諜影」佩戴由Borsalino製作的帽子,成了日後紳士佩戴帽款的經典風格。(Borsalino提供)

以1942年電影「北非諜影」(Casablanca)永存於世的亨弗萊‧鮑嘉與瑞典國寶級女星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1915-1982)在片中佩戴由Borsalino製作的帽子,隨即成為全球影迷瘋狂效仿的造型。尤其鮑嘉戴著紳士帽、由右上往左下傾斜角度的樣貌,成為男士追隨的時尚風格,亦奠定紳士帽的經典樣式。

Borsalino本季重現鮑嘉帽款,以珍稀毛呢製作「The Bogart」紳士帽。(Borsalino提供)

這頂「The Bogart」鮑嘉紀念帽款採用珍稀毛呢材質製作,重新詮釋中邊帽緣、寬版緞飾與中高圓頂帽冠等經典元素,湖水灰毛呢帽體搭配炭灰色寬版羅緞緞飾,結飾燙有品牌標誌,帽子內裡燙有鮑嘉的戴帽剪影,側邊黑色皮革則有鮑嘉的簽名與其經典語錄燙金「Do everything. One thing may turn out right.」。

亨弗萊鮑嘉是全球與電影界傳奇人物,美國電影學會(American Film Institute)評其為電影誕生100年以來最偉大的男星(AFI百年百大明星)。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59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