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還寫信嗎?DELLE COSE的郵政包給你一種寫實浪漫

寫信在這個世代才是真正的「超寫實」。時尚複合品牌OBEIOBEI所引進的義大利設計師皮件品牌Delle Cose,最初就是看中郵件的象徵意義,設計師收購了義大利郵政(Poste Italiane)於1950至1970年時期所使用的絕版帆布袋。

這些Poste Italiane帆布袋為了避免信件遺漏,結構上是採一體成型,無接縫、無車線製作,而且非常強韌。其中有一些因為重複使用與年代久遠而形成的磨損痕跡,還特以同材質的帆布作為補釘。這樣的材質與特色給了Delle Cose創意來源,重新將這個充滿溫度的素材注入新靈魂,也引領時尚圈中upcycle,也就是所謂再生時尚的風潮,而在20年前開始創作的品牌帆布郵政包系列,也成為Delle Cose初試啼聲即一舉成名的經典系列,至今仍歷久不衰。

以「郵件」為主題的電影,在義大利有得過奧斯卡金像獎的《Il Poste郵差》,此外還有最有名的當屬《送信到哥本哈根》。這部改編自丹麥暢銷小說《北方自由》的美國電影,以一位自保加利亞集中營逃脫的男孩為主人翁,憑著一股堅毅傲人的意志力,長途跋涉,從保加利亞翻山越嶺徒步到希臘,再從希臘輾轉來到義大利,在過程中受到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助,最後終於抵達丹麥,完成了這個受人之託的艱鉅任務。這故事相當激勵人心,也令人感受到一封信件,包含了多少的愛與希望。

你還寫信嗎?想要寫給誰呢?在網際網路發達的今天,聯繫他人的方法多且即時,寫信、寄卡片、等待收信這種期待心境的「慢活」模式,也就漸漸式微了!然而,以書信表達思念的方式,卻因為浪漫、用心、紀念、甚至是希望的象徵意義而被保留了。例如出國的時候,從異地寄明信片回來,就是一個以為紀念的寄信過程。 Delle Cose帆布郵政包系列除了材質的特殊性以外,然而更特殊的是,由於每個包所用的帆布位置都不同,義大利郵政Poste Italiane的文字落點也會不同,於是每個包都成了獨一無二、全球唯一的包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