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挑選巴拿馬草帽您一定要知道的事

市面上關於巴拿馬草帽(Panama hat)的商品價格為何差異這麼大?


少則一兩千,多則到數萬元台幣都有。而全球最頂級的高檔Panama hat價格則可飆到幾十萬台幣以上,可謂是頂尖夢幻收藏品!

因此在挑選巴拿馬草帽(Panama hat)時,一定要知道兩大編織重點,這重點即是決定巴拿馬草帽價格的原因之一。


第一個是草編的織紋,第二個是編織的細密度,這兩大重點是以所耗費的時間以及完成品的完美細緻度為主要決定價格高低的因素。就像挑選鑽石一樣,4C等級不同,價差也會相對的差很大。


再者,購買有長期使用者加持的知名品牌商品,也是品質的一大保證!現在就來認識主要的兩大編織織紋吧!



巴拿馬草帽編織織紋最常見的有兩大編法:Brisa與Cuenca(或稱Cuenca llano)兩種。



Brisa (十字紋樣式) - 最簡易的編織紋為Brisa,因Brisa編織所使用的草料最少,帽子較輕盈,紋路為簡單的十字形,編織時間也較短,因此通常較常來編織較低等級的巴拿馬草帽,單價也就較低了,以Brisa編法所製作的巴拿馬草帽多為品牌的入門款。


Cuenca (人字紋樣式) - 編法則複雜度較高,紋路為似辮子的織法,使用的草料也比Brisa更多,因此帽子耐用度也會更高,高等級的巴拿馬草帽多使用Cuenca編法。

另外,還有一些是組合的花式編法,成品則有如蕾絲般的美麗呢!


選購巴拿馬草帽時,也歡迎諮詢OBEIOBEI,以獲得更多相關資訊!